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宗教信仰被尊重,人民生活祥和——印度、尼泊尔记者团西藏印象

2013-05-12 12:07:29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从5月4日到8日,由印度印度报业托拉斯、《新印度时报》、《一周》杂志和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喜马拉雅时报》、《国家报》的5名媒体从业人员组成的记者团在西藏进行了参观访问。

期间,记者团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西藏大学、西藏佛学院等地方,对西藏的人文景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有了直观的了解。

5月6日,印度、尼泊尔记者团与在藏媒体记者在拉萨进行了交流,两国记者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在西藏的体会和感受。

据印度、尼泊尔两国记者团成员介绍,自古以来,尼印两国与中国西藏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往来密切,他们对西藏非常感兴趣。他们尤其关注近年来尼印两国商人在藏经商的有关情况,借这次机会想对西藏的各领域发展获得更多的了解。

“本次西藏之行,我目睹了现代化给西藏带来的巨大变化,然而更触动我的是现代化的浪潮中,藏族古老的传统文化竟然和现代化共存”,来自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版面编辑、记者莫汉·普拉萨德·古拉根说。

“看到西藏民众转经、朝佛等活动,我觉得这里不是个普通意义上的‘公民居住的地方’,而是宗教氛围非常浓厚的区域”,他说。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雪域高原西藏,与过去五年相比,西藏在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来自《新印度时报》外事记者兰杰特·库马尔说。

谈起“西藏印象”时,印度、尼泊尔两国记者被西藏浓厚的佛教文化氛围而深深感动,并表示回到各自国家后将一个宗教信仰被尊重,人民生活祥和的西藏告诉他们的朋友。(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