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最长的廊桥拉萨次角林大桥即将通车

2013-08-28 17:23: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我国最长的廊桥拉萨次角林大桥即将通车

我国最长的廊桥拉萨次角林大桥即将通车

正在施工中的次角林大桥。 摄影:黄旭东

次角林大桥是横跨拉萨河、连接拉萨市区与蔡公堂乡次角林村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发展次角林的重要通道。

大桥的一层作为交通功能使用,采用预制简支变箱梁连续结构加装饰性挂板,二层为人行桥,采用钢结构,桥上兼具旅游商铺与休闲赏景功能。

居住在蔡公堂乡次角林村的31岁村民旦增是拉萨市区一家单位的保安,每天都来往于拉萨市区和次角林村的他内心里有这样一个希望很久了:“我希望次角林大桥能早日通车。

改变 给附近村民带来很大便利

26日下午3时许,居住在蔡公堂乡次角林村的村民旦增正骑着电动车去上班。“我在拉萨市内一家单位当保安。”旦增说,他以前中午下班都没时间回家吃饭,因为回家需要从柳梧大桥或是拉萨大桥绕一段路,“现在好了,中午下班就能从次角林大桥的便桥上回家。”

目前,拉萨的城市交通格局以东西向为主,受地形的限制,南北向的距离较短,最长也就六七公里。所以加强拉萨河上桥梁的建设对发展城市交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把拉萨河两岸连接起来,促进两岸经济的发展,这也是拉萨市实施“东延西扩、跨河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次角林大桥的修建,对拉萨环城交通的建设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拉萨的城市交通网络将越来越完善,大家的出行也将越来越方便。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廊桥 通车 林村 大桥施工 大桥工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