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昌都地震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3-08-16 14:46:3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西藏昌都地震灾区采访了解到,目前,昌都地震重灾区米扎村和嘎益村临时安置点的“生命通道”在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的努力下已全部打通,当地抗震救灾工作稳步推进,受灾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

8月12日,在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与芒康县交界处发生的6.1级地震已造成11个县、114个乡镇、5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地震共造成4.5万余间房屋受损。

截至目前,昌都地委、行署已向灾区紧急调运帐篷2286顶、食品44.75吨、棉絮和褥子各15130床,牛奶和矿泉水4450件,抗灾饲料粮194吨。各救援队伍、医疗小组也已陆续抵达灾区,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据左贡县副县长管金台介绍,全县受灾最严重的米扎村和嘎益村受灾群众已在安全地带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在米扎村临时安置点看到,当地政府和部队官兵为灾区群众搭建了保暖帐篷,并为灾区群众准备了丰富的救灾物资。救灾临时安置点为灾区群众提供的早餐有方便面、清茶和糌粑,中午还为灾区群众提供罐头烧白菜、青椒肉丝、米饭等救灾食物,确保灾区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截至15日,尚未接到地震灾区人员死亡或失踪报告。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地震为震群型地震,是近10年来昌都地区境内震级最大的地震。

目前,昌都地区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下一步昌都地区抗震救灾将从应急救灾转向防止次生灾害、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