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首部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在拉萨上演

2013-08-02 16:48: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温婉智慧的文成公主、刚毅有力的松赞干布、纯朴奔放的藏戏演员……激情四射、张弛有度的表演令观众叹为观止。8月1日晚上,西藏首部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正式公演。

实景剧《文成公主》共分为五幕,总时长约90分钟,剧情跌宕起伏,从藏族人民的视角回顾了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美丽传说,如藏族民间传说中的“蜜蜂识公主”“怒摔日月宝镜”“松赞干布唤花神为文成公主驱寂寞”等在剧中均有精彩展现。

据了解,实景剧综合运用了大唐歌舞与西藏地区流传久远的藏舞、藏戏、佛号念唱等艺术形式,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配合人工舞台和高科技视听技术,将戏剧、音乐、舞蹈与现代舞美元素融为一炉,演绎出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的进藏和亲历程。演出场馆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4000人观看表演。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优美的原生态藏族牧歌、鲜艳华丽的藏族服饰和独具西藏特色的卓舞、藏戏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演员在户外演出,表演太精彩了,以后面的山为背景,加上皇宫和布达拉宫道具、变幻莫测的灯光,简直就是完美的结合。”次珍老人激动地说。

饰演松赞干布的次旦朗杰告诉记者,从入选到演出,自己一直不断地学习,练习无数次,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很值得,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主创方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伟表示,从正式对外商业演出开始,直到10月底结束,以后每年将从5月到10月,共演出180场。未来,这台演出将是常态化的,每天一场,甚至还会考虑白天演出。

邱伟说,《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票价根据座位、档次及需求等不同,推出100元至1280元六档票价,以后白天演出的票价将有所优惠。

据了解,《文成公主》实景剧是世界首例藏地星空奇观实景剧,也是目前国内海拔位置最高、舞台场面壮观的实景剧。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唐蕃联姻的故事,传承千载、家喻户晓,已成为藏文化的宝贵遗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