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

2013-07-30 16:22: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平措崔真是西藏藏传佛教四大主寺之一--甘丹寺的燃灯师。今年62岁的他胡子花白,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唯一的不适就是患有高血压。

平措崔真是在去年全寺僧人免费健康体检时查出患有高血压的,在今年4月的体检中,平措崔真的高血压趋于稳定,没有继续升高的迹象。

免费健康体检是西藏针对城乡居民实行的一项医疗惠民政策。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说,西藏在全国率先实现全民体检,对包括僧尼在内的城乡居民实行免费健康体检。

随着医疗保险在城乡居民中的推开,西藏大部分僧尼也被覆盖,所以平措崔真不用担心治疗高血压的费用。

目前,西藏全区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250.46万人次,各类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3%以上。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健康体检 城乡居民 平措 僧尼 参保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