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大中专毕业生正转变就业观念

2013-07-11 14:12:18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藏大中专毕业生正转变就业观念

招聘会现场 摄影:马静

7月10日,在2013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暨拉萨地区第二十一期人力资源洽谈会上,西藏自治区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的政策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大中专毕业生。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并且告诉他们在西藏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有专门的创业培训课程,帮助想创业的人员培训开办小企业或自谋职业所必备的基础知识和能力的课程。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在西藏各地市都设有此类培训班。

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就业,西藏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当天的人力资源洽谈会上,进场的求职者中有一半是中职毕业生,记者采访了其中的部分求职者,发现他们大部分人的就业观念不仅仅像以前只希望能考上公务员,而是希望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干好,增长才干。

来自山南错那县的阿旺晋美,在江西某卫校就读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包吃包住的政策,让这个从边境县来的孩子顺利完成了学业。他说:“毕业后,我想回到养育我的西藏工作,希望能找到一个和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事业单位,从基层干起”。

同样来自山南浪卡子县的益西曲珍,今年6月刚刚从泉州农校毕业,她在学校学的是农业技术,她正在一家农业公司前咨询企业的相关情况,她对记者说,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行,工资待遇没有特别的要求。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徐继远介绍,今年拉萨市召开的两次大型招聘会共为求职者提供一万余个工作岗位,今年毕业的西藏籍中职毕业生一万余名,所以愿意就业的中职毕业生基本都能就业。西藏劳动就业服务局还将加大对中职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西藏某农业公司的负责人崔太福表示,员工进企业后,企业将对其进行上岗培训,企业更亲睐中职生,就业方面他们相对比较稳定。

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人员有4500多人次(其中:中职毕业生2197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性协议的有2389人(其中:中职毕业生初步达成用工意向性协议的有1526人),达成意向性协议人数占到进场求职人员的53.09%。民营企业招聘周正悄悄的使西藏大中专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