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哈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两月过货近1.3万吨

2014-02-27 09:48:2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5日,塔城巴克图口岸新疆永盛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仓库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将一箱箱新鲜的果蔬从冷鲜库中搬到海关监管车上。在这些车的车窗上都贴有一张由中哈双方认证的农产品“绿色通道”的标识,凭着这个标志,这些满载农产品的车辆将在中哈巴克图—巴克特口岸享受快捷的通关。据统计,自去年12月23日中哈巴克图—巴克特口岸开启农产品“绿色通道”以来,截至2月23日,巴克图口岸进出口农产品12795吨,其中出口农产品9639吨,进口农产品3156吨。

塔城海关关长潘锋介绍,中哈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以来,为中哈两国农产品贸易提供更快的通关,很多内地企业前来口岸寻找商机,口岸农产品进出口品种也进一步丰富。

据悉,为确保农产品“绿色通道”顺利运行,塔城海关在提高海关通关效率上加大了服务力度,在报关大厅设置了“农产品专用报关窗口”,优先办理农产品出口的接单、放行等报关手续。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建立了从存放、装卸、运输到出境等环节的“快捷通道”,实施“门对门”服务,对出口鲜活农产品企业提出申请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联合派员在装运现场实施查验。同时,为缩短贮存鲜活农产品时间,防止多次装卸造成损害,企业可实施先装车后申报或边申报边查验的通关方式,海关根据企业申请可延长工作时间,让货物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通关手续。目前巴克图口岸出口的农产品均采用了“低风险快速放行”模式,通关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据塔城海关统计,该关农产品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为0.22小时,进口平均通关时间3.7小时,均低于乌鲁木齐关区进出口平均通关时间。

受中哈农产品“绿色通道”利好,农九师中业公司、塔城万和公司、塔城永利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今年与哈方已签订了农产品进口协议,共计2.5万吨左右。有相关企业正办理进口小麦的配额许可证,准备从巴克图口岸进口小麦,还有企业正在调研中哈市场准备进口哈方鱼类产品。(通讯员 段玉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