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天业低温煅烧水泥获第八师首届发明专利奖

2014-02-27 09:48:2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5日,从师市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新疆天业水泥产业联合集团研究院组织完成的“全废渣低温急剧煅烧高标号水泥熟料方法”发明专利获得第八师石河子市首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发明专利采用急剧燃烧理论,利用电石渣中的氯、硫、磷作矿化剂,再添加一定复配物,使温度梯度改变为低温急剧煅烧,标准煤耗显著下降,同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废渣未能全部利用、添加砂岩造成预热器温度高影响生产、余热锅炉结皮的等问题。

此次,该奖项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天业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大力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把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于技术创新全过程,为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赵新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