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大学红湖网连续三年获评“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2014-02-21 21:33:4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新疆大学红湖网获评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本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评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100个,单项最佳奖13个,“我的中国梦”活动专题特别奖10个。评选活动的评委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实名注册用户、学生评委团、理事单位评审团组成。评选结果经过线上入围阶段、线上提名阶段、线下终评阶段等各层严密选拔最终产生。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不断优化评选环节,积极主动服务师生,加大学生参与力度,在全国高校及社会上不断引起重视和关注,逐渐成为全国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活动,被誉为全国高校校园网站的“百花奖”,是全国高校校园网络建设的风标。

新疆大学红湖网(http://sz.xju.edu.cn),是学校思政门户网站,是学校“211工程”建设公共服务体系“两课教育改革与精神文明建设”子项目之一,也是全疆高校最早建设的一个思政专题网站(始建于2002年,开通于2005年6月)。特别是,经过2010年、2013两次大的改版,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1个一级栏目(42个二级栏目)和16个专题组成的主题鲜明、层次明晰、结构布局合理的网站栏目架构,在网上思政教育和对外宣传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也受到了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网站自2010年开始参选全国百佳网站,先后入选第四届、第五届高校百佳网站。2013年,网站进一步探索创新,丰富内容,改版升级,立足“理论学习、舆论宣传、引领引导、动态服务”四个基本功能,着力突出“理论宣传、科学文化、中心工作、典型宣传”思想内容,积极唱响网上主旋律,网站的辐射效应不断加大、影响力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站也成功入选第六届百佳网站.(记者诗涵 通讯员李风华)

编辑: 于熙 标签: 新疆大学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