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元宵节扭秧歌闹社火 马上逛昌吉

2014-02-10 21:56:5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正月十五,扭秧歌、闹社火、逛昌吉,体验根脉文化。以“中国梦•昌吉兴”为主题的昌吉市民间社火表演大赛,将于2月14日上午11时30分在该市精彩开演。

据了解,全市10个乡镇、6个街道办事处组建的16支社火表演队将利用彩车巡游、秧歌、舞蹈等多种民间形式充分展示热情好客的昌吉市各族群众勤劳致富、幸福和谐的生活状态。

虽然连日来气温有所下降,但笔者在该市宁合家园的小广场排练现场看到,严寒并没有挡住大家参与的热情,宁边路街道夕阳红老年文体队的大妈们踩着喜庆的鼓点欢快的舞着跳着,上下翻飞飘舞的彩绸以及热火朝天的场面让来往的小区居民忍不住驻足观看。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俗文化活动的需求,持续打造昌吉市春节文化活动这一品牌,今年该市本着节俭节约、隆重热烈这一原则,在不影响市民生活、出行的前提下,全市社火展演将不再集中大规模统一巡演,而是以分散、固定展演的方式与市民见面。社火表演队伍将分别在市区吉瑞祥影剧院门前、文化宫转盘和滨湖河中央公园三个区同时进行展演,同时取消了晚上的焰火晚会。

改革开放以来,昌吉市委、市政府把每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社火活动,作为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的载体,展示昌吉市各民族多元文化的平台,予以大力扶持,使全市群众性社火活动蓬勃发展、异彩纷呈。(通讯员 石洪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元宵节 扭秧歌 昌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