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铁道线上的钢轨“保护神” 为春运构筑安全坦途

2014-01-29 17:22:5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运铁道线上的钢轨“保护神” 为春运构筑安全坦途

图为该段精伊霍铁路线上“党团青工”探伤突击队员正在迎风雪进行钢轨探伤检查。

大年二十九,正值铁路春运的高峰期,在新疆千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黄大衣,手推着钢轨探伤超声波仪器,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精心给铁轨做着“B超”,他们就是铁路春运中最敬仰的钢轨“保护神”——“探伤工”。

近期新疆北疆地区气温骤降,风雪交加,昼夜温差大,极易造成线路发生“三折”及断轨事故,防“断轨”形势异常严峻、迫在眉睫,乌鲁木齐铁路局奎屯工务段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强化落实安全风险管理和防断抢险措施,调集精兵强将组成六个“党团青工”探伤突击队,集中优势兵力展开“战风雪、防断轨、除隐患、做贡献”攻坚探伤大会战活动。截止目前,该段探伤突击队,已完成管内1200公里线桥、隧道及咽喉区道岔设备的加密探伤检查,及时围歼线路各种伤损隐患23处,为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畅通构筑安全坦途。

(通讯员 陆泽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