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出入境推开“三道门”为群众服务

2014-01-28 18:54: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全力推动“执法窗口服务部门的纪律作风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奎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实际,在推开“三道门”上下功夫,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笑脸。

一、“敞开门”做好面对面服务

奎屯出入境按照实际工作需要,把出入境接待大厅划分出国境受理区、证件发放区、境外人员受理区、等候区等功能区域。科学合理布局办公和服务区域,在办公区域设立了信息采集室、信息补录室、档案室等场所,将办公和外部区域,各功能区之间相对隔离,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实施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与此同时,还开展了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让办事人感到便捷、满意。

二、“去串门”,做好送上门服务

在服务层面上,为出门不便或有残疾的人员推出预约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据统计,近两个月来,他们为高龄、患病、身体残疾等活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送证服务19人次。

奎屯出入境通过“去串门”,坚持经常性与群众访谈沟通交流,广泛倾听民意、民愿、民生。不仅有助于了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所想、所需、所盼,更能帮助掌握群众的所恨、所烦、所急,使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真正接地气、聚人气、壮底气,把群众满意作为公安队伍建设最高标准,把公安工作的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把“千好万好不如百姓说好”、“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杯”作为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永恒追求。

三“找上门”,做好回应性服务

在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奎屯出入境通过“找上门给说法”对群众的诉求给予回应。目前,奎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质量上积极探索在出入境证件受理延伸至派出所的新途径。(通讯员 张越)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