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叶城县“三招”杜绝“度假式”培训

2014-01-27 17:07:4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切实解决部分干部把党校“双语”培训当做“度假式”休闲这一问题,新疆叶城县用实招、出新招、动硬招,有效提升基层干部“双语”达标率,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筛选培训对象用实招。建立学员信息储备库,将历年参加过党校“双语”培训的学员分期进行归档。对各乡镇、县直单位报送的拟参训人员,对照信息库一一进行审核,防止出现“培训专业户”,重点解决培训的人一直在培训,应该培训的人常年得不到培训的问题。同时,利用后备干部动态管理信息库,加大对后备干部及新分配干部“双语”培训力度,合理调配名额,节约培训资源,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

完善考核办法出新招。系统教授基础课程,注重培训普适性,重在打基础、固根基,利于干部长远学习。立足考在平时,采取“周考+月考+结业考”动态考核办法,笔试和口试各占一部分权重。立足用在平时,突出岗位导向,干什么就考什么,增强培训针对性。民族班学习委员、夏合甫乡干部古尔班·努库尔班说:“口试测试结合我们岗位实际,干什么工作就考什么,不拘一格,这种考试方式有助于提升我们自身业务能力。”

运用考核结果动硬招。建立奖惩机制,上紧学员思想发条,对“双语”考试不及格的学员采取四项硬招。一是将考试结果全县通报;二是培训费用由个人承担;三是取消第13个月工资及乡镇干部绩效补贴;四是缓发毕业证,限期达标后发放。汉族班学员、江格勒斯乡干部黄腾表示,党校培训越来越严,再不能抱有休假的心态了,要下功夫认真学才行。(通讯员 张萌)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