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新客站市政配套设施项目计划今年3月开工

2014-01-13 14:36:1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委了解到,在市标办的精心组织下,在市纪检委、市建委纪检监察处的监督下,乌鲁木齐新客站市政配套设施项目土建02标经过专家评审,2014年1月2日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向中标单位中铁三局发出了中标通知书。

据了解,乌鲁木齐新客站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是轨道交通2、4号线与兰新第二双线乌鲁木齐枢纽新客站的换乘站。车站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既有铁路兰新线原二宫火车站西南地块内(规划建设的新客站南广场地下,贴邻新客站站房建设),与新客站形成换乘关系。其中2号线车站平行于国铁站场敷设;4号线车站与2号线车站垂直相交,两条线形成L形岛岛换乘。

2、4号线换乘站为地下明挖“岛-岛换乘”车站。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为明挖双层(局部三层)三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4号线车站主体结构为明挖四层(局部三层)三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一层为商业开发层,地下二层为2号线站厅层,地下三层为2号线站台层及4号线站厅及设备层,地下四层为4号线站台层。

本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计划2014年3月开工,2016年5月竣工。该换乘站的建成将于国铁新客站形成国铁、地铁及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体,构建我市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网络。(记者 诗涵)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