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后勤基地年初10件承诺全部兑现

2013-12-17 12:51:5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6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后勤基地四级警士长薛军领到了部队为他和妻子改造一新的公寓房的钥匙,心里美滋滋的。至此,这个基地党委年初向官兵做出的10件承诺全部兑现。

今年年初,这个基地党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为官兵办实事十条措施》,开辟“广开言路”和“建言献策”等平台,深入了解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官兵期盼解决的实际困难,包括从优待警、基层基础建设、后勤业务、警营文化、综合保障等各个方面,基地官兵提出了有效推进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6条。在通过层层申报的基础上,该基地党委逐级讨论研究,最终确定为基层办实事具体项目共3项10件,并定期公布办理进度、接受官兵监督。

为保证承诺兑现,这个基地党委制定了跟踪问效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落实时限。在上级拨付基地设施建设经费的基础上,党委班子又投入3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优化改造营区暖气主管道,彻底解决了冬季暖气不热的问题;维修改造澡堂,解决了官兵洗澡舒适度不高的问题;为洗漱间安装热水宝,解决了官兵冬季热水洗漱的问题;为官兵修建晾衣房,解决官兵冬季晾衣难的问题……这些举措受到官兵拍手称赞。

这个基地党委还积极推行党委、党支部两级联动为官兵办实事制度,利用党委成员深入联系点调研之机,对部队官兵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集中会诊、合力攻坚,共安置推荐转业干部2人,解决家属就业3人,解决干部子女入学、入托4人及已婚干部无住房问题,官兵幸福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大大激发了基层官兵工作热情,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通讯员 王诚)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