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荣获中国国际纪录片入围奖纪录片选题《少年与马》已开拍

2013-12-10 13:15:3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9日,记者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荣获中国国际纪录片入围奖的纪录片选题《少年与马》目前已在和布克赛尔开拍。

今年11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中国记录片播出联盟在四川城都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选送的以和布克赛尔赛马小选手香港为主人公题材的记录片选题《少年与马》纪录片提案大会上荣获入围奖。

据了解,《少年与马》纪录片选题由新疆乌鲁木齐候鸟影像有限公司在和布克赛尔拍摄,中央电视台九套投资并展播。

纪录片《少年与马》中的少年是该县那仁和布克牧场15岁的蒙古族少年香港。香港目前就读于该县第一中学,5岁开始学习骑马,6岁就已参加各类比赛,如今参加各类赛马比赛已有9年。在今年和布克赛尔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赛马比赛上香港获得了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拍摄将在明年7、8月份完成,将拍摄香港不同时节的生活场景及人生中一些重要的转折点,同时和布克赛尔的风土人情也将融入到纪录片中。“《少年与马》的拍摄,不仅展示了和布克赛尔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还将和布克赛尔的魅力推向了国际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布克赛尔。”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姜娟说。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乌鲁木齐候鸟影像有限公司是疆内唯一一家与中央电视台九套合作的纪录片联盟公司。(通讯员 宋霞 韩静)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