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倒逼机制”推进民生工程

2013-12-10 13:15:30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9日,室外寒气袭人,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晋祥苑小区退休职工杨德礼的楼房里,却是一片暖意融融,杨德礼老人和老伴穿着衬衣在惬意地看电视。“以前楼房的温度不太暖和,今年室内温度都在25度左右,非常感谢农场实施了暖气改造工程,让我们温暖过冬!”杨德礼老人高兴地道出了该场职工群众的心里话。今年,该场投资650万元完成了供暖改造工程,解决困扰该场职工多年的冬季供暖不足的难题,这是该场推行“倒逼机制”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

今年初,共青团农场确定投资5000余万元年内要办18件民生实事,包括保障房工程、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暖房子”工程、集中供水工程、排污工程亮化工程、美化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为办好这些民生实事,该场建立“倒逼机制”,确定每件实事的目标与时限,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具体责任部门与责任人,对每件实事进度实行倒计时制。该场场部现有的供热、供水基础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前居民需求。该场场领导到现场调研,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后,决定对场部8公里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和维修、对252户旧楼房进行外墙保温改造、解决居民供暖需求。同时,该场对现有水厂进行改造,满足居民正常用水需求。在工程前期施工中,受天气、拆迁、资金等影响,两项工程进展不快。该场领导召集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现场剖析原因,制订解决方案,按照“倒逼机制”明确的时间表和责任人落实进度与责任,在今年入冬目前顺利完成工程进

为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共青团农场还建立健全每周一工作例会、督查协调、工作通报、考核奖惩等6项制度,落实“倒逼机制”。该场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调度调查等形式,及时掌握民生实事完成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加强督查力度,保证工程质量,督促任务完成。到11月底,该场今年18件民生实事全部达到或超过进度要求,方便了职工群众,赢得了职工群众好评。(通讯员 邵忠新)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