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3-12-05 19:08:3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咨询律师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观看展板

12月4日,在国投伊犁能源公司监察审计部设置的法律咨询台上,该公司特邀法律顾问正认真细致地解答各部门员工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这是该公司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的一幕场景。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三个法制宣传日,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做好这项工作,自11月中旬开始,该公司就拉开了“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序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一是突出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员工进行了《合同法》、《劳动合同法》、《招投标法》等事关公司发展和个人利益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就劳动合同签约之前、合同订立后、合同履行中、合同终止过程中的风险及其防范、违约风险及其防范、合同诉讼风险及防范等方面,会同公司法律顾问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二是通过制作法制宣传栏、开启电子屏、内网宣传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等依法治国理念和集团新三年目标要求及企业法律风险指南,积极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三是全面梳理公司法律制度,修订1项制度,新增2项制度,按照集团提出的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2012年-2014年)目标把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法律审核率达到三个100%嵌入制度中,全面杜绝因企业违规违约引发新的重大法律纠纷案件,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是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法律体检”,全面排查防范各环节法律风险点,涉及8个部门及规章制度、合同、劳动用工、项目建设等方面,除原先存在的3个风险外,分别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3个,对不能整改的要求进行转移或降低风险,对能整改的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在当天的法律咨询上,该公司计划经营部的合同专工杨进军表示,这样的普及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和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些。

据悉,活动期间,该公司还将前移普法阵地,针对电力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不仅在公司内部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更为构建法制国投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蔡罗刚)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