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发挥班组优势 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硬仗

2013-12-04 19:56:2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再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结束了。新疆的冬季已经来临,岁末年初,往往是事故的高发期,尤其新疆冬季寒冷,天气多变,低云低能见,降雪频繁,南疆大风沙尘,给飞行安全造成诸多不利。为此,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190分部非常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分析,就如何打牢岁末年初的安全硬仗,制定具体措施。分部认为,除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飞行员安全手册等要求外,要充分发挥各个班组优势,每个班组优势的发挥,就是飞行安全的保障基础。

一是制定班组活动的具体措施。(一)要求各班组活动要紧紧围绕安全工作开展,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牢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创造性的开展班组活动和管理工作;(二)提高和强化班组意识,促使班组熟知并能深刻领会公司安全理念和规章制度,切实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责任意识;(三)严格要求各班组积极参加公司、飞行部及分部组织的各种安全培训,业务培训,除防冰学习以及应急演练等活动,把握好安全生产的应知应懂应会知识;(四)提高班组长的管理能力,使班组长切实履行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进行安全监督检查,达到每个组员能够互相爱护,互相监督,互相提醒,是得每个组员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制定班组活动的具体内容:(一)班组成员要同心同德,围绕安全生产大主题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团结一致,协作奋进,高质量的完成好岁末年初的各项任务;(二)积极学习兄弟班组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班组之间要多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处理好班组之间的关系,使班组之间更为和谐,更为融洽,做到资源共享;(三)组员之间要互帮互学,互相关心爱护,形成班组凝聚力;(四)服从安排,遵章守纪,集体荣誉感强,不仅热爱我们的小集体,同时也要大力宣扬热爱大集体的重要性,努力争创维护班组荣誉,班组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是分部要求各个班组要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创建安全型班组,严格标准程序,杜绝违章,坚持“八该一反对”,强化班组执行力,加强风险管理,危险评估,提高应急预案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努力把班组建设成为人人有专责,事事有担当,班班讲安全的“受控细胞”。坚决打牢岁末年初的这场硬仗。

(通讯员 吕建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