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8个专业合作社引领职工增收致富

2013-12-03 18:55:0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从成立了生猪养殖合作社,我们的收入就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年我们生猪养殖合作社纯收入超过200多万元,社员平均可分红12万元。”12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沃尔多生猪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魏德强高兴地说。如今,该场成立的8个各类专业合作社成为职工“抱团”闯市场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宽职工增收渠道,共青团农场积极采取措施,扶持和引导具有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的职工按照“能人牵头,大户入股,整合资源,互助共赢”的原则,成立多主体专业合作社。该场组织农业、农机、畜牧、工会、劳资、工商联、司法等相关部门对合作社进行跟踪服务,及时为合作社提供各种信息、技术、法律政策等多方面支持,帮助合作社贷款1000余万元。该场各类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起来。该场退伍军人魏德强创办的沃尔多生猪产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年出栏生猪2000余头,纯利润100多万元。先后有11个畜牧专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到沃尔多生猪产业专业合作社就业,合作社还被团中央、兵团团委授予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该场一连职工李爱波创办的五家渠世纪友诚农机专业合作社年获纯利润达240万元,45名富余劳力在合作社就业。该场3个农机合作社现有大中型机车、采棉机160台,社员161人,盈利1229万元。该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主动开拓市场,年生产销售无公害蔬菜1600多吨,社员年增收4万余元。

目前,该场已组建的8个各类专业合作社,行业涉及种植、畜牧、农机服务等多个领域,入社成员300余人,带动劳动力转移500余人,年增收1600万元。该场通过合作社上接市场、下联职工,有效降低了职工生产经营的风险,拓宽了职工增收渠道,起到了建一个合作社、兴一项特色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职工的作用。(通讯员 邵忠新)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