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3-11-28 15:28:4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浩等兵团领导接见了来自天山南北的160多名与会代表和30名兵团“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全国少工委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代表兵团党委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向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兵团各族少年儿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兵团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兵团第二次少代会召开以来,兵团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兵团特殊的时代使命,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广泛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雏鹰争章”、“少年军警校”、“手拉手”等一系列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特色品牌活动,有力地推动少先队思想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少先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少先队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为促进兵团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兵团广大少年儿童立志勤学、积极进取、成长成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兵团少年儿童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实践证明,兵团少先队是推进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合格预备队,兵团少年儿童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

开幕式上,兵团领导为30名兵团“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兵团团委、兵团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向大会致贺词,来自基层学校的6名少先队员代表兵团20多万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兵团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孙志敏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为肩负起屯垦戍边使命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兵团第二次少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兵团少先队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听取和审议第二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另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红领巾小提案发布会、“中国梦,兵团情”少先队员演讲比赛、民汉少年“手拉手”、红领巾小记者采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习记者 张婧)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图为优秀少先队员为兵团领导介绍少先队优秀事迹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兵团领导为30名兵团“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