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叶城县吹响社区信息化集结号

2013-11-15 20:27: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深化拓展社区“三化”建设,创新社会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步伐,叶城县根据自治区全面推进数字城乡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应用和提高社区信息化建设水平的要求,在借鉴北疆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了社区信息化建设。

年初,该县将虹桥社区作为“信息化”建设第一期推广站,投入30余万元,建立了“视频调度中心”,完善社区技防“七大系统”为主的信息化建设目标。同时成立了爱心服务、家政服务、便民服务等9支社区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心贴心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就业信息42条,开展刺绣、厨师、泥瓦工等各类技能培训750人次,实现就业再就业284人次。

为进一步推行和提高社区信息化建设水平,该县不断总结试点阶段经验,以虹桥社区信息化建设为示范点,又在4个社区新建“视频调度中心”,充分发挥“七大系统”最大效能作用,确保了社区辖区范围内治安状况、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无缝隙、全覆盖。

据悉,该县为全面推行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合力构建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协同服务、便民利民的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剩余15个未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社区,进行了合理分布规划,并制定前期准备工作实施方案,初步估算共需投入525万余元。(通讯员 杨俊山)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