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霍城县民生工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3-11-11 19:49:5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霍城县民生工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代吾然地毯厂参观。图为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与员工交谈。

霍城县民生工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代吾然地毯厂参观。图为员工正在补休地毯。

“霍城县的民生工业有特色,是全区学习的典范。”11月11日,自治区民生工业观摩团到霍城县民生工业园观摩,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对霍城县的民生工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库热西·买合苏提率领的自治区民生工业观摩团130余人观摩了霍城县民生工业园和该园区的代吾然地毯有限公司。观摩团一行对霍城县民生工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赞叹不已。

霍城县民生工业园是州级民生工业示范基地。该园区总规划面积482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251亩、二期125亩、三期106亩。2012年4月中小企业创业园一期启动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科技孵化综合办公楼5000平方米、标准厂房6000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了“五通一平”项目入驻条件。2013年园区启动一期扩建建设,建设用地80亩,投资2000万元,建设10栋共计1117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现已经完成工程招投标,设计等工作,并实施建设标准化厂房2栋完成土建工程建设,建设园区内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

为了加大对园区内企业的协调服务和融资发展,该县专门成立了霍城县苏惠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并出台了一系列减免房租、资金贴补、优化手续、水电费优惠、经营指导等扶持政策,设有专门管理服务人员随时协调园区问题,帮扶培育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目前皇德新型保温板、伊山油脂、代吾然地毯厂、林新针织等10家企业已入驻并投产。

该园区建设坚持“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自主创业”的原则,大力打造集民生工业基地、民族特色加工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再就业基地、城市配套产业基地、招商引资平台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重点推进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薰衣草加工产品和具有民族特色的纯羊毛地毯、手工刺绣、服装服饰、民族小食品,民族乐器、鞋帽靴、编织等民族手工业及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

代吾然地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地毯是自治区示范项目,该公司2012年入驻霍城县民生工业园。该公司生产的地毯品种有帕阳尼达斯地毯,祈祷地毯,摩托地毯,沙发地毯,伊朗式地毯等十几种,产品销往中亚五国及国内星级宾馆,深受客户的好评。

近年来,霍城县委、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关于推动民生工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民生工业创业园和清水河江苏工业园为载体,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就业容量大、资源消耗和污染水平较低,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轻工企业。目前,霍城县具有一定规模的民生工业企业19家,实现销售收入5.09亿元,民生合作组织17家,创建州级民生工业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示范项目1个。

为有效促进民生工业企业快速发展,从2012年起,县财政安排500万元资金,设立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民生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及市场开拓,鼓励民生工业做大做强,积极扶持民生创业园融资平台、担保平台、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与应用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013年上半年,该县为民生工业创业园开展申报自治区级民生工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同时也为伊犁德利发食品公司、霍城婚嬉刺绣公司等11家公司进行了民生工业项目资金的申报,目前已到位85万元。

(通讯员 喻明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