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青年能人榜”焕发团员青年正能量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叶城县“青年能人榜”焕发团员青年正能量

2013-10-23 21:06:1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新疆叶城县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在各乡镇村委会设立“青年能人榜”,通过“传、帮、带”方式,焕发广大团员青年争先发展正能量。

“青年能人榜”以村委会为单位,由村民互评、村代表决议、村党支部审定、乡镇团委审批,按每半年评选出年龄35周岁以内,在农、林、牧、技、畜等领域有一定代表性和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较强的责任感的一批团员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养殖能手、青年科技标兵、青年道德榜样、青年团结模范等,将他们的姓名、照片、事迹,在“青年能人榜”进行公布。由乡镇团委为各村青年能人授予荣誉称号,将他们培养成在青年群体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青年能人,并以青年能人先进事迹作为村里的“典型教材”来激励、教育村民,发掘潜力,通过带动以此作为带领团员青年增收致富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传递正能量。

该县依力克其乡铁木尔巴格村“青年能人榜”公示栏前,村民每次路过眼中都充满了敬佩和羡慕,纷纷表示要向能人榜上的人学习,争做村级“明星”。截止目前,该县1485名团员青年登上“青年能人榜”。(通讯员 杨俊山 金排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新疆 叶城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