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语《兵团画报》首发式今日举行

2013-10-10 20:17:5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双语《兵团画报》首发式今日举行
 
《兵团画报》首发仪式现场。

10月10日下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主办,《当代兵团》杂志社承办的双语《兵团画报》首发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创办这份双语版画报,意在进一步扩大兵团新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兵团各民族职工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赵广勇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兵团双语画报的出版发行是兵团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兵团宣传思想战线的一件盛事和喜事。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关系到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宏伟目标,关系到新疆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统一。兵团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和巩固祖国边防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担负着文化戍边重任。兵团双语画报的创办,有益于在少数民族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和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深入进行新疆历史、新疆区情、兵团宗旨、兵团使命、兵团屯垦戍边史教育。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少数民族人口37.74万人。其中,维吾尔族职工群众21万余人,占兵团总人口的近10%。他们大多生活居住于边远贫困地区,文化程度相对较低,公共文化基础配对薄弱,符合他们需要的文化产品相对较少。兵团双语画报的创办,填补了兵团文化产品的空白点,

据记者了解,《兵团画报》是服务兵团基层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时政类综合性刊物,满足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文化需求和求知欲望,让各族群众通过画报了解国家、新疆和兵团的大事要事,了解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和兵团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变,了解兵团加快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巨大成就,“三花”建设给各族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了解他们身边的民族团结和创业致富的故事。她的创办,有利于调动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投身兵团屯垦戍边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极大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兵团画报》明年将出版双月刊、全彩印刷,报道形式以图片为主,绘画、漫画为辅,内容涵盖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对口援疆,民风民俗,文学艺术等方面,是《当代兵团》的重要延伸。刊物以传递党的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体现兵团特色为办刊宗旨。《兵团画报》力求以新鲜生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姿态出现在广大读者面前,她开设的主要栏目有:“焦点视线”、“本期关注”、“特别报道”、“对口援疆”、“民族团结”、“戍边故事”、“致富创业”、“图说天下”、“每期图画”、“中华文化”、“屯垦史话”、“文学园地”等。(记者 诗涵)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双语 兵团画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