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学生社团项目获批实用新型专利资助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河子大学学生社团项目获批实用新型专利资助

2013-10-08 14:46:4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8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2012年节水专利资助活动评审结果于近日公示,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水蓝社团申报的项目“降水收集处理装置”荣获实用新型专利资助(专利号ZL201220662086.0),全国仅两项。

“降水收集处理装置”项目针对降水突发性、随机性、分布不均匀等特点给市政管网的输水量及污水厂处理水量突增引起的负担。试图通过设计研制一种降水收集处理装置,打破传统的降水处理方式,不仅可以有效提高非传统水源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而且对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降水进入本装置后,通过砾石粗滤--初沉室--二沉室--活性炭--存储池处理工艺进行处理,由存储池中的提升装置将装置中的水提升作为装置上部的杂用水使用。

“降水收集处理装置”能耗低,节能环保,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2013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了专利权。

据悉,中华环保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于2013年3月启动了2012年度节水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资助活动,9月通过相关领域专家评审会认真讨论评审,最终从四件作品中投票评出2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予以资助。活动旨在鼓励节水发明创造,增强全民科技创新意识和专利意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水产品及节水产业形成和发展。

水蓝社团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成功申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6项,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P)8项,国家创新性训练项目5项,国家专利1项。水蓝社致力于专业学习的研究实践和环保理念的宣传,通过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申报小额资助、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让更多的社团成员得到实践和锻炼。曾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评为“全国优秀团队”。

通讯员 李永亮 谭华康

编辑: 马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