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六小认真签派教师参加课题、课堂研讨及骨干教师培训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奇台六小认真签派教师参加课题、课堂研讨及骨干教师培训

2013-10-08 14:46:4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是教师成长的平台。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9月26至28日,奇台六小教研处认真签派教师到乌市、昌吉州、木垒县参加课题、课堂研讨及骨干教师培训。

前往乌鲁木齐培训的教师有5位。在培训会上,乌鲁木齐市教科所学者做了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讲师从课题申报、研究方法、结题三方面做了细致描述。以大量具体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重点讲解,让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茅塞顿开!讲座完毕,讲师给教师们提出建议:课题研究要从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出发,教师要善于思考,多阅读,增强成果意识。以新的教学大纲为指导,认真备好课、上好课,让课堂鲜活起来。同时,奇台六小还有10位教师参加了昌吉州在木垒县举行的中研班课堂研讨活动。活动围绕“塑造学生健全人格”这一课题,以实践新课程为载体,努力营造宽松、民主的新课堂。让每一学生都能愉快、主动地获取知识的同时培养自信,学会创造、去粗取精。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备课,认真准备,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使本次中研课堂研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奇台六小教师参加这次活动后,为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并使教师专业得到了又一次引领,也为学校实施校本教学具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还有4位教师参加昌吉州骨干教师培训。昌吉州教研中心与昌吉市教研室按照昌吉州《骨干教师研修班行动计划——“教学设计”能力提升项目》及昌吉州小语会要求,结合昌吉市小语教研及教师教学实际水平,开展了骨干教师培训。在培训中,专家指引骨干教师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引导他们学习课标、教育理念。还要求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每人结合案例分析活动完成一份教学设计案例。培训完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说不虚此行,不但理清了思路,更明确了以后教育教学专业化发展的方向。

奇台六小参加培训的教师积极做好笔记,期望能将先进的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极大推动了我校教师研究课题及课堂教学工作的进程,也为教师们指明了研究的方向,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教师们对课改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极大提高了教师参与课改工作的积极性。卜校长希望经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改革的理解,吃透培训精神。有创造性实施课程改革,建立起一支专业性团队,从而培养一批骨干老师,将课改工作做好、做扎实。(通讯员 吕晓玲)

编辑: 马原 标签: 奇台六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