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住村干部:争做有造血功能的帮扶“领路人”

2013-09-24 20:17:3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又去了318省道西侧的“鑫洋多胎肉肉羊养殖繁育合作社”的建设工地,看到占地100余亩的6个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暖圈整齐划一地排列着,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即将竣工,心里感到期许已久时欣慰。”近日,地区驻福海县阿尔达乡阿尔达村工作组组长赵升发深有感触的说到。

他说,住村工作开展半年多了,这也是进驻包联村后,经摸底调研,与几位有意向的村民磋商促成,多方协调努力,确立的一个扶强、扶优示范点。按照合作社成员的计划,今年将有约600只种羊入圈,前景美好啊!

年初,工作组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闫孝江打算联合本村其它4户村民,成立小尾寒羊养殖合作社,进行规模化养殖。却因为不太懂技术,不了解政策,想法一直搁置着。为此,工作组积极帮着出谋划策,与相关部门协调,请地区专家实地查看,并帮着指导跑办审批程序等,很快这个想法成了现实。

“有了工作组,这样的后盾给予的指导帮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计划利用4年时间,再带动和发展村里、周边更多农户加入其中,真正形成养殖、培育、销售等‘一条龙’的致富链,让村民们都富起来……”闫孝江高兴的道着自己的想法。

同样,在住村期间,工作组了解到村民汲家凯有规模养殖禽类的意向,因为自身就掌握一定的养殖技术,在经过与派出单位沟通联系后,及时帮助他梳理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方案,确保能为村民圆梦。

要想增收致富,关键在于自身拥有“造血”功能。福海县住村干部在详细掌握了解农牧民群众实际同时,引导并鼓励当地农牧民群众借助惠民政策创业致富。针对部分村民缺少技术,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人脉关系,请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针对缺少资金,干部们又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同时,积极邀请地区、县级资深专家到农牧民群众家中、田间地头进行科技培训、技术指导,切实帮助掌握技能有效实现增收。(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