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航波音737-800客机首飞疆内支线航班

2013-09-08 10:29:3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航波音737-800客机首飞疆内支线航班
 
飞机推出准备起飞(李永巍摄)

南航波音737-800客机首飞疆内支线航班

南航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李永巍摄)

南航波音737-800客机首飞疆内支线航班

南航机队(李永巍摄)

飞疆内城市也能坐上波音737-800飞机了!9月7日08:15,一架由南航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的CZ6821乌鲁木齐-伊宁航班顺利从地窝堡机场起飞,标志着该型飞机正式投入新疆支线市场运营,疆内旅客出行又多了一种新选择。

CZ6821航班的机长韦乃航介绍说,执行此次航班的飞机上周刚刚由美国西雅图波音飞机制造厂飞抵乌鲁木齐,今天便投入了伊宁航班运营,在以崭新的状态服务疆内旅客的同时,也为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召开提供更多的运力保障。

据了解,波音737-800型飞机属于中型客机,静态座位数164个,相比执飞疆内支线航班的B737-700飞机多出40多个座位,比E190飞机更是多出近70个。今年7月1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引进首架该型飞机,至今已组成了拥有5架飞机的B737-800机队,主要投放在乌鲁木齐至郑州、青岛、福州、厦门等国内干线航班上运营,投放疆内支线航班尚属首次。韦乃航说,波音737-800飞机具有安全性能更好、更加环保经济、飞行过程中舱内噪音更低等诸多优点,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疆内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也能够使乘客享受到更加舒适的空中旅程。当天乘坐CZ6821航班由乌鲁木齐飞往伊宁的何女士一登上飞机便被柔和的蓝色穹顶照明给吸引住了。空姐李倩告诉她,这架飞机采用最新的“天空内饰”,进入飞机后便仿佛置身干开阔的苍穹下,自动调控的照明系统不仅能营造出迷人的蓝天效果,还可以演变出从黎明到黄昏、夜晚的逼真光线变化。“没想到咱们疆内航线上也有这么好的飞机了,看来今后出门我得优先考虑这种飞机了。”她高兴的说。

近年来,随着疆内旅游、商务市场的发展,疆内支线航空也日趋繁荣,今年1-8月,南航在疆内支线市场共承运旅客126万人,同比增长近8%。为此,南航加大了疆内航线的运力投放,首次将B777宽体客机投入乌鲁木齐-喀什航线;除乌鲁木齐-伊宁航线外,还计划将B737-800投入疆内阿克苏、喀什等航线,并增加乌鲁木齐飞往伊宁、阿克苏、哈密等地的航班,为疆内旅客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通讯员 李永巍)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南航 疆内 支线航班 波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