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密地区工商局石油分局五项建设打造“第一窗口”

2013-09-05 19:33:5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以来,哈密地区工商局石油分局以“第一窗口”为目标,全面推行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促进该局行政许可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以业务能力建设为基础,打造素质窗口。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实行每月一次学习,以促进窗口人员提高“五个能力”,即熟练掌握法律法规能力,熟练准确回答咨询问题能力,严格审查把关能力,在登记中规避风险能力,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能力;平时开展登记疑难问题的交流、探讨,以提高业务素质。

以廉政防控建设为措施,打造廉洁窗口。建立和完善行政许可检查制度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登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和“登记注册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的规定,规范约束登记人员登记行为。

以登记流程规范建设为抓手,打造规范化窗口。依法依规把好“准入关”,做到登记依据规范。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企业(个体)登记审查、受理、核准工作。全面落实“一审一核”登记制度,规范登记人员的审查、核准行为。

以硬件建设为载体,打造环境窗口。一是启动“服务质量评价平台”,让群众评价、投诉和监督;二是启动电子屏提示平台,利用电子滚动屏发布企业注册相关法律法规,企业注册年检程序;三是设置了“自助服务台”,配备了计算机,方便办事群众进行网上办公。

以服务行为建设为核心,打造温情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整齐,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实现“零”距离服务。做到“三声”、“四不让”,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不让群众久等、不让群众为难、不让群众受气、不让群众反复跑路”。(通讯员 任彦兴)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