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德国新疆投资交流促进会”隆重召开

2013-09-04 13:47: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3日下午,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主办,由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德国新疆经贸文化促进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德国新疆投资交流促进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李光辉出席会议。

本届促进投资会交流会是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扶持本地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为境内外的政府、企业交流搭建平台。李光辉常委对投促会开幕进行致词,他说,近年来,新疆与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经贸往来日渐增多,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我们将支持德国新疆投资促进交流会长期举办下去,为德国和新疆之间的交流与作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驻华首席代表韩佩德先生表示,德国目前已经吸引了300多家中国企业投资、发展,其中新疆企业仅有2家。以前与中国西部地区还没有开展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他认为应该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所以希望通过“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更多来自新疆的企业到德国去发展。乌鲁木齐因为是中国最西边的一个地方,在交通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在物流方面会有更多的延伸空间。此外,会上双方就新疆企业如何“走出去”,到德国乃至欧洲市场,“引进来”欧洲发达国家的资金、技术、品牌和管理经验,推动新疆经济发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专为中国企业在德国进行法律咨询服务的德国诺尔律师事务所的赵辉先生,就新疆企业在当地投资有可能遭遇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此外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黄纪法也为在座的企业家们介绍了投资中贷款需注意的要点,并展示了为乌鲁木齐企业家们量身定做的贷款方案。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李光辉表示,近年来,新疆与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经贸往来日渐增多,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首府,将积极支持“德国-新疆投资交流促进会”长期举办下去,尽一切可能为德国和新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实习记者 张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二届德国新疆投资交流促进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