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亚欧博览会”环境保护主题会谈: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3-09-02 19:17:2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日上午,在“第三届-亚欧博览会”开幕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召开了新疆环境保护主题会谈。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杜力洪•阿不都尔逊出席此次专题会谈。会谈意旨在于坚持环保开发产业,保护全自治区生态平衡,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将其列入2013年的工作重点。

自2012年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以来,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指出: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吧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在一切开发建设中更加自觉的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确保新疆山川秀美、绿洲常在,努力吧资源开发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贯穿于新疆发展的全过程。自此,新疆环保事业由“发展中保护”转变为“保护中发展”,在保护与发展这两者相互依存下逐渐发展可持续道路。

会谈中,杜力洪厅长介绍到:为保护现有的生态,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中,将区域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的结合起来。对水源涵养区、地下水源、饮用水源、各类自然保护区、自然生态良好区域、风景名胜区和人群密集区等生态敏感区域实行了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严禁任何资源勘探和开发。

随着新疆经济增长和能源开发,越来越多的企业为援助新疆建设进驻新疆。在经济开发的同时必须要尊重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规律,要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只有坚持“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才能高效益的推进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要科学合理有序的开发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相互协调,如此作为将为新疆的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亚欧博览会作为新疆重要引资会议,不仅仅要展现出新疆的资源丰富和发展潜力还要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现出美丽富饶的一面。在吸引企业投资的同时需要严把资源开采、环境利用程度的关。为把新疆更好的推向世界,为使新疆人民过上安稳和谐的生活,只有坚定的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才会有更好的明天。

(实习记者 张婧)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