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喀什地区在第三届亚欧博览会上将签约201亿元

2013-09-01 17:00: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31日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喀什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喀什地区拟签约项目89个、20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到矿产开发、棉纺、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商贸等领域。

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喀什代表团认购室内新疆特色展区标准展位11个,组织了6大类75种展品进行集中展示,准备的投资洽谈项目涉及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矿产冶炼、建材、组装加工、轻工、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喀什代表团在展位设计凸显特区优势,整体造型恢弘、大气,既有现代新特区的特点,也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宣传推介和活动安排上,喀什代表团将本着实用、实效、节俭的原则,避免单纯追求人数多、场面大,充分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围绕招商引资来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

据介绍,第二届亚欧博览会上,喀什地区共签约94个项目,签约总额259.36亿元。截至2013年7月份,已履约项目77个,项目履约率81.91%,履约项目到位资金71.23亿元,资金到位率27.47%。其他项目正在加紧洽谈、跟进、落实之中。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勇智对媒体记者说本届亚欧博览会上拟签约项目和签约额低于上届,但项目质量经过严格论证和筛选,更加符合喀什优势产业发展实际。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拟签约项目中,一产项目3个,签约额1.71亿元;二产项目50个,签约额119.1亿元;三产项目36个,签约额80.98亿元。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45个,投资额181.62亿元。对口支援喀什建设的广东、上海、山东、深圳4省市援疆干部正陆续换岗,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这4个援疆省市和喀什地区拟签约的项目为22个,比上届减少16个,签约金额减少86.16亿元。

亚欧博览会举办两年来,喀什地区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201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7亿元,同比增长15.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贷款余额等都分别增长30%以上。

国家批准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并给予了10条扶持政策,部分政策的实施细则已经出台,两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喀什综合保税区有望年底封关运营,今年1至7月,完成投资17.29亿元。特区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增强了客商来喀投资的吸引力,拉动喀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疆、全国平均水平。

现在,喀什与国内外联通的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建设都正在陆续筹划和实施。像中吉乌铁路、中巴铁路都正在筹划建设中,从2013年8月14日起,喀什国际机场正式开通至伊斯兰堡的客货定期航线,每周三执飞一班,执飞机型A310,可载客227人、载货15吨,至今已成功运营3个航班,出境航班平均上座率40%、入境航班平均上座率80%、入境货物量平均为4吨。

据悉,该航线市场需求旺盛,经与航空公司协商,计划每周增加一班。喀什地区围绕新开辟的国际航线,与周边各国政界、商界之间进行了高规格、多层次的会商会晤,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据了解, 从喀什到周边国家口岸陆路距离近的为165公里,远的仅有450公里;距周边国家首都,最远的是伊斯兰堡1420公里,最近的是比什凯克710公里,都比到乌鲁木齐(1500公里)近;喀什还是中国西部唯一离海洋最近的点。如果中吉乌铁路和中巴铁路建成通车的话,经过喀什西出和南下的通道,路程大大缩短,贸易成本更低。

(记者 杨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