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新闻发布会传捷报 胜利油田投资5亿元在轮台县建服务基地

2013-09-01 09:55: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30日巴州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塔里木石油大酒店隆重举行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轮台县代表团与胜利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5亿元的服务基地项目。至此,轮台县即中石化西北分公司轮台基地后再添一家大型油田企业服务基地。

在与轮台县代表团签署服务基地项目后,胜利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兴会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轮台县投资建设服务基地,就是看中了轮台县作为南疆石油化工产业带龙头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地位,以及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李兴会说:“轮台县依托县域内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优势资源,采取多项措施加快以石油天然气化工、煤电煤化工、盐化工、新能源、建材、装备制造、油田技术服务等产业,引进扶持壮大了一批油田服务企业,这些企业在轮台县良好的发展态势深深吸引打动了我们,胜利油田工程有限公司轮台县服务基地建成后,将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轮台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黎光在谈到与胜利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轮台县服务基地建设项目时难掩内心的激动,黎光介绍说:“胜利油田工程有限公司轮台基地的建成后,不仅大大提升了轮台工业园区红桥石油服务区油田服务的水平,也为拉动轮台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大动力。该服务基地建成后将为轮台县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为促进轮台县第三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据了解,轮台工业园区现已升格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被列为自治区工业经济领域循环经济试点单位,随着轮台县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该县已成为南疆石油化工产业带龙头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轮台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32家,其中投资上亿元的企业24家,初步形成了产业基础和聚集优势,力争“十二五”末将轮台工业园区创建为国家级工业园区。(通讯员 李宝珍 林海)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