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预计亚欧博览会签约500多亿元

2013-09-01 09:55: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今天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让外界了解五家渠市的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在五家渠投资兴业。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马新平介绍说,三年来,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达540多亿元。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六师五家渠市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2012年,8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都来自招商引资企业,这些企业创造了师市90%以上的税收、提供了1.5万个就业岗位,拉动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0个百分点。我们将创造一流的政策环境,让大家顺心;创造公平的法制环境,让大家安心;创造高效的服务环境,让大家开心;创造友好的人文环境,让大家舒心;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法,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师市的建设中来。

农六师师长、五家渠市市长张顺帮说,自第一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来,六师五家渠市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紧邻首付乌鲁木齐的区位优势、宜居宜业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师市合一的体制优势,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目前已建成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五家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青格达湖生态经济开发区。借助这些园区发展平台,在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六师五家渠市的签约规模达到了1000亿元以上,其中新业能源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六师五家渠市预计签约总投资500多亿元,确定重点投资项目31个,涉及农业及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领域。

六师五家渠市位于天山北坡经济带和乌昌石国家级城市群的阜新,面积8310平方公里,总人口33万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10家,上市公司2家。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156.5亿元,同比增长20.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2.7亿元,同比增长49.6%。农牧工人人均纯收入12200元,增长1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502元,增长20.9%。(记者 高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