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轮台县举行第三届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3-08-30 20:49:5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0日下午,轮台县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轮台代表团在乌鲁木齐举行新闻发布,代表团向媒体通报了轮台县参加第三届亚欧博览会的基本情况。

据记者了解。轮台县本次拟上中国亚欧博览会大会签约项目2个,签约项目合同金额12.5亿元;拟在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签约项目1个,签约项目金额5亿元;拟在巴州展位上签约项目3个,签约项目金额3.17亿元;报大会成果项目26个,项目总金额24.2125亿元,共计32个项目,项目合同金额44.8825亿元,其中外省资金21.58亿元。具体情况是:

拟上大会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7.5亿元的新疆圣运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2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新疆磊鑫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南疆磊鑫国际建材物流园项目。

拟在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签约项目1个,是总投资5亿元的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服务基地项目。

拟在巴州展位上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总投资1.5亿元的新疆大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柴油非临氢降凝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轮台县格瑞迪斯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油田设备维修、保养维护项目;总投资1.07亿元的巴州东辰工贸有限公司城市综合体及生态旅游项目。

报大会成果项目26个,项目总金额24.2125亿元。

轮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杜建新同时对轮台县工业园区进行了推介。轮台工业园区拟上大会签约项目2个,合同金额12.5亿元,分别是投资7.5亿元的新疆圣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投资5亿元的南疆磊鑫国际建材物流园。拟在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会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的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服务基地项目。拟在巴州展位签约项目3个,合同金额3.17亿元,分别是投资1.5亿元的新疆大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柴油非临氢降凝项目;投资1.07亿元的巴州东辰工贸有限公司城市综合体及生态旅游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轮台县格瑞迪斯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油田设备维修、保养维护项目。报大会成果项目19个,总投资18.98亿元,有投资11亿元的巴州同益新能源有限公司钻井队“油改气”项目,投资8000万元的巴州泓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压缩气体、石油销售项目,投资5600万元的新疆奥意尔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油田技术服务项目油田技术服务项目等。共计25个项目,项目合同金额39.65亿元。另外,我县7家企业与内地省市达成内贸合同7项,合同金额总计5.23亿元。本届亚欧博览会我县总共达成项目合同金额44.88亿元。同时,我们充分利用此次国际会展窗口,依托轮台县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招商优势,以发展石油天然气化工、煤电煤化工、盐化工、新能源、建材、油田技术服务等产业为重点,以实现轮台县新型工业化建设,商贸物流、科技合作跨越式发展为目标,推陈出新、精心策划包装了一批涉及石油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盐化工、装备制造项目,共计21个项目,分别为80万吨/MTO烯烃项目、年产10万吨BDO/2.5万吨PTME/2万吨GBL项目、年产18万吨醋酸乙烯项目、年产9万吨聚碳酸酯项目、3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年产7万吨甲醇蛋白项目、10万吨/年三聚氰氨项目、年产5万吨/γ-丁内酯项目、年产10万吨聚乙烯醇项目、年产10万吨脲醛树脂、胶粉项目、年产5万吨二甲基亚砜项目、100万吨/年煤基醇醚燃料项目、年产1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年产30万吨烧碱40万吨PVC联产项目、年产2000支适用于深井、超深井、复杂井大尺寸钻铤生产项目、年产2万支适用于深井、超深井、复杂井高强度钻杆生产项目、年产1000台低温深井抽油泵生产项目、年产10万根深井油管生产项目、年产1000PDC高性能钻头生产项目、年产2万根ERW套管生产项目。

轮台县委副书记张剑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全县上下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按照“产业转型、新城崛起、文化引领、民生和谐、开放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率先建成巴州独具特色的“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扎实推进了一大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城镇化进程加快,县城建设区面积由“十五”时期的6.5平方公里扩大到20平方公里。轮台是一个商机无限的大市场,是一个正等待开发和投资的热土,中央关于加快新疆发展的决策为轮台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努力创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以真诚的友谊和优质的服务,热忱欢迎社会有志之士到轮台兴办实业,参与轮台的大开发、大发展。

新闻链接:

新疆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东与巴州库尔勒市相邻,西与阿克苏库车县接壤。“轮台”是古民族语言的汉字谐音,原音为维吾尔语“布古尔”,“雕鹰”之意。清朝光绪二十八年(公园1902年),置布古尔县,宣统年间将布古尔县改为轮台县。轮台县现辖742个农牧场65个行政村,总面积14184平方公里,总人口13.2万,是闻名中外的塔里木石油开发的主战场,是举世瞩目的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工程首站的所在地,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和重要产棉区之一,已建成21万亩小白杏基地,素有“粮仓”和“瓜果之乡”的美称。是新疆南北疆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的起点,314国道、南疆铁路、库——库高速公路横贯全境。

轮台县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1亿吨左右,天然气储量1000亿立方米左右,煤炭储量44亿吨,晶盐储量845万吨,还有铜、铁、石膏、石灰石、石英石、水晶、云母、硫磺等矿藏储量丰富。农产品特色突出,有杏子、香梨、苹果、葡萄、石榴等16种果树种类,200余个品种,林果面积达25.69万亩,小白杏享有盛名,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白杏之乡”。水利资源丰富,塔里木河流经轮台106公里,境内有九条山溪性河流,可利用水资源总量为8.731亿立方米。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气候宜人,山川景色秀美,有开发价值的旅游景点11处,自然景观24处,人文景观3处。有壮美的世界级原始胡杨林自然保护区43.6万亩,有世界最长的沙漠公路,有神奇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景观,有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有众多的历史古迹和欢乐无比的民族风情。(记者 毛卫华)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轮台县 第三届亚欧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