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3-08-28 13:28: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博览会宣传文化工作、接待工作、场馆保障、安保工作以及乌鲁木齐市工作开展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罗夫永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通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乌鲁木齐已准备就绪 迎接八方宾客

乌鲁木齐市“田字路”二期工程已于8月20日实现地面道路部分通车,95条城区主干道和河滩外环道路修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类园林景观造型已制作完成,新增绿化面积39000多亩;全市190栋楼体粉刷、127栋楼体清洗以及城市重点节点亮化工作都已完成;市场蛋禽、粮油、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及土特产、民族工艺品、干鲜瓜果等新疆特色资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市开展了服务行业提档升级工作,以一流的服务和形象,营造良好的消费服务环境。

安保工作严格与人性化并重 证件芯片自动识别

博览会期间,公安部门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开展严管严打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8月30日至9月5日,每日8:00至24:00(北京时间),将禁止一切外埠车辆(长途汽车除外)在指定区域内通行。博览会期间,将禁止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

实行外围“预检”和进入场馆安检制度。乘坐专线公交的群众在外围初检点接受初检后乘坐摆渡车进入会展中心安检站。出入会场时实现有效证件芯片自动识别,大大提高安保工作的效率及入场人员的通过率。

另外,群众在购票时不再凭身份证件,实行入馆时持门票和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审验、安检入场。安检要求将提前发布,为参会人员、记者、残疾人等开设专用通道。

场馆会务保障工作细致周到 力求万无一失

博览会期间,现场保障服务人员将达到约1200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部门都制定了详细的配置方案,电力、空调、消防、通讯、网络设施都已调试检测完毕,在场馆内外设置15台开水器和34个临时开水供应点,满足开水供应。

8月27日至9月8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将举行“第三届中国清真美食文化节暨新疆特色餐饮食品博览会”,展示新疆美食的同时,为参加博览会的中外嘉宾提供餐饮服务。

亚欧博览会接待工作部确定了508辆接待车辆、11家重点接待酒店,并设有单独的食品安全保障组,确保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

明确了会展中心周边管制区域(点);对11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安排了70辆免费摆渡车,1212辆出租车进入会展中心区域进行客运服务;增设了3条市区至会展中心的临时公交线路,配车80辆。

境内外近百家媒体关注中国-亚欧博览会

截止8月26日,已有境内外近百家媒体,1500余名记者报名申请采访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六家媒体将对开幕式暨主论坛进行多语种现场直播。

博览会在新疆会展中心三楼设立新闻中心,可同时满足200名记者发稿、休息的需要,供稿中心采用中文、英文、俄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土耳其文六个语种对外供稿;执委会7个工作部和8个分论坛都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并将新闻发言人的信息公开,便于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高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