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住村干部“开良方” 农牧民群众“取良药”

2013-08-28 13:28: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福海县各级党员干部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沉在一线,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解民忧,深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阿尔达乡干河子片区村民因耕地面积较少,90%以上村民收入来自外出务工。住村工作组积极与社区班子成员沟通联系,结合地缘优势,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借助乡劳务中介所这一平台,引导鼓励村民在劳务经纪人带领下就地就近转移,实现增收致富。同时,积极联系培训机构,在农闲时节,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并加大村民法律法规教育,力求村民掌握1-2门实用技术。

“多亏有工作组的帮忙,现在每天的工作相对挺轻松的,早晚还能回家照顾到家里,收入自己也特别满意……”阿尔达乡干河子村民高燕谈到自己在超市工作,以及有着稳定的收入,内心又充满了对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阿尔达乡劳务中介所负责人张春萍介绍说:“农闲时,工作组同县内各大用工单位联系,帮助一些拥有一技之长村民找到就业岗位,这段时间,各类农作物都进入采收期,工作组经常帮着提供招用工信息等,有时用工老板打电话提前雇人,我们根据留守村民就业意愿、劳动报酬等信息,介绍相应工作岗位,真正实现双方信息的无缝对接。”

为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畜禽养殖业、春耕农资,解特阿热勒乡喀拉铁热斯肯村住村干部自垫资金1.48万元,帮助贫困群众购进鸡苗、饲料,联系县农资店帮着购进农资,以解贫困群众燃眉之急。

结合贫困群众发展意愿,齐干吉迭乡阿克阿热勒村住村干部结合“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工作机制,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协调110万块小红砖,扶持50户育肥暖圈建设和用地1000亩的饲草料基地建设,参与修建防渗渠2公里,落实惠及111户村民的安全饮用水工程。通过发展育肥产业,有效带动5户贫困户、30户一般户发展致富。

针对定居牧民各类技术需求,利用远程站点资源、本村种养能手现场讲解、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培训等方式,对农牧民群众技术指导、培训等,有效实现“一户一技、一人一技”的目标。

“有了住村干部们如此悉心的帮助和指导,我们一定好好干,腰包一定能鼓起来!”当地群众谈到到住村干部的帮助,都信心满满的这样说到。(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