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千里赛马比赛吸引八方游客

2013-08-19 16:18:3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千里赛马比赛吸引八方游客
比赛项目摔跤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千里赛马比赛吸引八方游客
比赛项目射箭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千里赛马比赛吸引八方游客
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运动项目赛马

818上午,新疆·和布克赛尔第六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举行在和布克赛尔县赛马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和”文化为先导,江格尔文化为品牌,让全民参与并给全民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

那达慕是草原文化的盛会,是草原文明的集中展现,表达着蒙古族人民对天地万物的崇敬与赞美。

和布克赛尔县那达慕大会已成功举办13届。今年的那达慕大会体现的是更原始化的民族风情。那达慕大会分5个分会场,每个会场分别安排在各个乡里,让当地百姓不出家门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

今年的那达慕大会运动项目包括赛马、走马和赛骆驼,一等奖得主可以获得1万元的奖励,这对当地牧民来讲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最好的时刻。

据了解,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文化底蕴丰厚,被首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英雄《江格尔》由此发源。近年来,以江格尔、阿肯阿依特斯为代表的各民族优秀文化竞相发展。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率先在全疆实现十五年免费教育、农牧民在县城住上楼房、公立医院试点改革走在全疆前列、报销比例全疆最高全疆最高,新型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受到国务院表彰,三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文明创建走在塔城地区前列。文明婚庆、文明餐桌、文明暑假、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蔚然成风。全县上下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建和美家园,共筑道德成,共圆中国梦

当天,吉林、辽宁、黑龙江、青海、甘肃、新疆六省区蒙古自治县立法研讨会也在天赐和布克赛尔召开。(记者 诗涵 摄影报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新疆 和布克赛尔县 千里赛马比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