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大获自治区大学生实习支教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3-08-19 16:18:38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8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自治区大学生实习支教经验交流暨工作部署会近日在伊犁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区内外的28所支援院校的主管实习支教工作的校领导及部门领导和区内11个地州(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习支教工作的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石河子大学等28所支援院校中的11个院校和部分地州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了表彰。

作为自治区首批实施 “大学生实习支教计划”高校,石河子大学自2007年开始实习支教工作以来,已连续七年圆满完成了赴阿勒泰和喀什地区的实习支教工作,累计派出学生2185人,分赴阿勒泰、喀什地区的500余所县、乡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支教期间,石河子大学师生充分发扬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精神,不仅有力地支持了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同学们也在实习支教工作中成人、成才。石河子大学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对实习支教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同时加强与对口教育行政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依据地区需求,认真安排实习支教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喀什地区基础教育师资紧缺的矛盾。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除做好实习支教工作的常规管理之外,重点加强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师范技能训练。各相关学院在学生实习支教前一学期,派专业辅导老师对实习支教学生进行师范技能训练,包括中小学新课改课程、课程论的学习、微格训练、试讲、说课评课、三笔字训练等,提高学生教学技能,使学生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时能较快地进入角色;二是强化实习支教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学校、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等多个层面,反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精心选派指导老师,加强实习支教指导力度,解决实习支教学生在教学、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我校实习支教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受援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受援学校的一致好评,学校陆续收到来自受援学校的多封感谢信和表扬信。(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石河子大学 大学生 实习 支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