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致富“领头雁”辐射带富

2013-07-29 20:56: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致富“领头雁”辐射带富
 

努尔麦麦提·肉孜, 1966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党支部书记。叶城县推行党员创业贷款工程以来,他积极申请创业资金,辐射带动2户村民引进鸡苗,扩大生产规模,成为党员致富“领头雁”。

努尔麦麦提·肉孜在2村担任治保主任时,对工作认真负责,为带动周边村民引领致富。在实施科学养殖、带头示范、带领群众致富,是全村科技示范的典型人物。但他不骄不躁,继续深入努力学习种养殖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准备追逐自己的创业致富路。20123月经认真分析市场实际情况后,终于建起了一座占地面积为550平方米的养鸡厂房,从市场上引进4000只肉鸡作为养殖业的创业起源。起初由于经验技术管理不到位,创收效益并不理想,可是他并没有气馁。之后,他经常串到当地土专家身边学习“取经”,凭着自己的执着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第二批鸡苗的销售额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这让努尔麦麦提·肉孜信心十足,便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3小队提拉汗与赛买提亲眼看到努尔麦麦提·肉孜创业后的致富过程,与其商议合伙经营,分工合作。可是鸡厂扩建资金却成了大家“心中刺”。20135月,叶城县推行了农村党员创业贷款工程,努尔麦麦提·肉孜三人得知后立即向政府递交了党员创业贷款申请,经审核批准,5月中旬顺利拿到了50000元创业资金。目前,鸡厂已引进7500只的蛋鸡,平均每天产蛋7000余个,月纯收入增长到10000元以上。

努尔麦麦提·肉孜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生产中,都必须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我们自己创业致富那不算富,能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才是真的富裕。现在我们合伙经营只是为他们今后创业路打下一个基础,他们一定会在走上致富路的那天带动其他村民实现共同富裕。(通讯员 杨俊山 刘丽春)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新疆 叶城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