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公交车IC卡刷卡系统即将投入使用

2013-07-24 20:16:3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3日上午,记者乘坐1路公交车时发现,投币箱上方多了一台新机器,机器显示屏上贴着塑料膜,显然还没有使用。经询问,这就是公共汽车公司刚刚安装的公交IC刷卡系统,俗称车载刷卡机。这标志着奎屯市即将迈入公交智能化时代。

今年7月,奎屯市投资近200万元对118辆公交车安装带有四个监控摄像头的车内监控系统和智能公交IC卡刷卡系统。近段时间,奎屯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为118辆公交车安装智能公交IC刷卡系统和车内监控系统,目前1路、3路、6路、8路、9路、10路、13路7条线路上的72辆公交车刷卡机已安装完毕,车内监控摄像头也已投入使用。

奎屯市公共汽车公司目前正在对智能IC卡系统进行后期改编工作,过不了多久,刷卡机就可以投入使用。同时,届时,市民可用普通卡、学生卡、老人卡进行刷卡乘车。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特约记者:王奇峰 通讯员:祁叶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