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斋月期间伊犁州餐饮业正常营业

2013-07-12 21:05: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斋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清真餐厅都能做到正常营业,为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捷服务。

“我们在斋月期间正常营业。”7月11日下午,伊宁市艾勒喀斯尔美食餐厅经理赛里木告诉记者, 当前正是伊宁市旅游旺季,每天的游客很多,他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八方游客的好评。

赛里木说,为给游客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他今年花了五六十万元将餐厅重新装修一新。餐厅开 业5年来,从未在斋月期间停止过为各族群众服务。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果尔敏东街丝绸之路清真餐厅,斋月期间也与往日一样正常营业。在100 多平方米的民族特色餐厅里,各族前来就餐的群众络绎不绝。餐厅经理古丽夏尔.蒲贵说,她的餐厅 已经营业七年了,除了装修外,她从未歇业过。她认为民族餐饮业经营者要以实际行动来抵制极端思 想的侵袭,以身作则,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我是自愿开门营业的,服务各族群众没有休息日。”正在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编排回族文艺节 目的村民王柏康告诉记者,他和村民们在斋月期间准备了一台文艺节目,献给八方游客。开农家乐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斋月期间歇业,他连房租、税收、工商营业税等,要损失2万多元钱。而正常营业,不仅没有损失,还会有一定的赢利。他要引导每一名餐饮从业人员在斋月期间正常经营、守法经营。

从7月9日开始,穆斯林群众为期30天的斋月正式开始。以往,伊犁河谷个别清真餐厅会在斋月停止营业,给各族群众的正常用餐和生活造成不便。今年,伊犁河谷餐饮经营者都能做到正常营业,为各族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

伊犁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鲁泽说,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倡议餐饮经营者在斋月期间做好餐饮服务,为各族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在斋月期间,如果有个别经营者因非正常原因停业,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把经营者擅自停业的信息抄告给相关职能部门。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其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倡议餐饮经营者依法开展餐饮经营活动。

“相信餐饮经营者们一定会为各族群众和来伊游客提供独具地方特色的风味美食,充分展示伊犁 的餐饮文化。”鲁泽强调,除了教育、引导、倡议餐饮经营者正常经营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还依法 保护餐饮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如果有不法分子干扰其正常经营行为的,执法部门将深挖根源,严厉查 处。

(特约记者 史雪红 通讯员 张国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