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科技特派员成为农户创收“智囊团”

2013-07-12 21:05: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眼下,正值作物生长管理关键期,受天气、重茬等原因影响,在打瓜、玉米等农作物病虫害普遍发生时,福海县乡镇场科技特派员结合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放弃了休息日,加班加点的活跃在田间地头,顶着酷暑,帮助农户指导病害防治工作。

“喂,请问是科技特派员周勤吗?这两天我发现家里种的玉米上有蚜虫,打瓜也有一大片出现了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喷洒什么药管用?您有时间过来看看吗?”家住福海县干河子三村村民张广昌心急如焚的给乡里的科技特派员打了个电话。

接到电话后,乡农技站科技特派员立即驱车前往张广昌的地块,经过到实地查看,找出原因,并现场予以诊治。

在诊治过程中,科技特派员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又有农户电话咨询。诊断完一家,他们又连忙前往另外一家。根据作物普遍发生的病害,他们及时通过12580农信通,手机短信、广播等形式,给农户宣传有效应对的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的将病害降到最低程度。

同时,针对如何科学管理田间作物的方法和“秘方”,在宣传过程中都会免费的传授给农户。

“每天除了我们在田间地头具体指导宣传外,我们每名科技特派员的电话号码,农户手上都有,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打电话过来咨询,我们在第一时间给出最有效的办法……”阿尔达乡农技站站长李金介绍说。

这段时间,科技特派员根本顾不上休息,每天都活跃在在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现场讲解、手把手技术指导、把农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以简单易懂、便于操作的方式教给农户,深受欢迎。(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