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合奇县良种补贴让农民得实惠

2013-07-11 19:36: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年初以来,阿合奇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政策,以发放小麦、玉米良种的形式,兑现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60万元,让农牧民切实享受到国家惠农政策。

阿合奇县为发挥良种增产效益,按照“建立专账、统一调种、统一补贴”的原则,由政府统一采购农作物良种,共采购玉米种20.05吨,以补贴50%种子款的方式给农民种植户发放补贴资金16.58万元;采购春小麦良种57.5吨,补贴资金4.3125万元;采设施农业果蔬育苗良种补贴17.3万元;对本县种植面积较大的大蒜、胡麻、马铃薯、青稞等农作物均给予相应的补贴。

通过良种补贴,加快了良种推广步伐,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对促进农业稳步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真正让种植户从使用良种中得到实惠。(通讯员 王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