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新疆(昌吉)种子交易会将8月开幕

2013-07-11 19:36: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0日上午,记者从昌吉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2013中国新疆(昌吉)种子交易会将于8月6日至8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举行。15亿元合作成交金额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优质农作物种子集散交易平台,打造现代农业的绿色硅谷。该“种交会”2007年始办,已举办3届,现已升格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级展会。参展企业累计达到3000多家(次),累计签约金额29亿元。种交会已逐渐被全国种子行业、会展行业认知和接受,正在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优质农作物种子集散交易市场平台。

第三届中国新疆(昌吉)种子交易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州人民政府和新疆农业厅承办,以“交流创新,互惠共赢”为主题,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届时,300个展位,500家企业参展吸引1000名客商、1.5万名参观者,合作成交将达15亿元。种交会期间,举办“种业论坛”、观摩研发产业园,签约仪式等。

据了解,新疆是全国最大的棉花、西甜瓜、加工番茄种子生产基地,全疆推广有影响力的主要农作物品种达100多个,每年农作物种子生产超过250万亩,年制种产量7亿公斤。其中,昌吉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西甜瓜制种区和全疆最大的玉米、蔬菜制种区。生产的玉米、瓜菜种子量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0%和20%以上,瓜菜种子已远销美、日、欧等40多个国家或地区。

独特的光热水土条件,规模化制种基地建设和标准化农业技术推广使位于天山北麓的昌吉州孕育更大的制种产业集群,如今昌吉州已实现各类农作物种面积达82万亩,占全疆制种面积的33%。(记者 诗涵)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