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援疆教师捐资助学 心怀大爱感动石大

2013-07-11 19:36:50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援疆教师捐资助学 心怀大爱感动石大

学生们向恩师鲜花

7月10日,一场特殊的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张家霖在结束两年半的支教工作时,将所得的10万元薪酬全部捐给该校外国语学院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

捐赠仪式上,张家霖教授激动地说:“两年多来,我得到了广大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感到无比温暖。西部这片热土,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爱新疆,我爱石河子,我爱石大,我爱你们!”

俄语系11级杨峥代表学生发言,她亲切地称呼张家霖教授为爷爷,回忆起师生相处的点滴,言语中满是不舍,动情处几度哽咽。她表示,会加倍努力地学习来回报老师。

据悉,支教期间,张家霖教授一直担任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负责俄语系全盘工作,组织全系的教学科研活动等工作。五个学期,他共承担778学时的教学任务。他不仅教书育人,还担任班主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还和南京大学的苏寿祁教授合作捐书400余册,又帮助苏教授向石大外院捐赠俄文图书资料约300册,其中有工具书,也有教材和教学参考书;有国内早已不再出版的珍稀版本图书,也有一些在国外购买的原版图书。2011 年教师节,他被该校评为“全校最受欢迎的老师”;2012 年5月,被评为“自治区教育对口支援优秀支教教师”;2013年,被该校授予“援疆教师突出贡献奖”。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古稀之年的张家霖教授一直以陶行知的名言自勉。挂职期满离别之际,他又将所得薪酬全部捐出,设立“张家霖奖学金”,为石大的学子再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看见了一位援疆教师的大爱,我们满怀尊敬与感动。

(通讯员 牛文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