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农技专家为农作物“把脉”开“妙方”

2013-07-08 20:10: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眼下,随着农作物进行关键生长期,田间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但由于今年天气多变、雨水多等影响,田间病害发生情况这段时间,出现在很多农户的地块里。

“您好,是李站长吗?我是阿克哲拉村的陈春,这两天我发现我种的300亩的打瓜、玉米,都有不同程度的病害,请问我应该施用什么药?……”近日,福海县阿尔达乡农技站站长李金接到农户陈春拨打的电话。

“现在打瓜地有多少面积出现了立枯、双霉等病害,玉米地里又是什么情况?……”只见李站长在详细询问完具体的情况后,给农户陈春介绍了两幅应对的“妙方”,并叮嘱了施用的方法。

而每天像这样的电话李站长要接到很多通,他都耐心的给予讲解。每日都要驾着车穿梭在各村农户的田间地头,一线帮助农户进行指导,确保发生的病害降到最低。

“多亏乡里的技术员来到我地里,给我开了一幅管玉米生病的“妙方”,这两天打完药后,看着玉米上的红蜘蛛明显得到控制……!”今年在黄沃海种了80多亩玉米的张广昌激动的说到。

据了解,近段时间福海县各乡镇场的“农技专家”,基本上活跃在各村各户的田间地头指导工作,根据作物的症状巧开“处方”,每日少则指导5-6户,多则一天能指导15户左右,每日接听咨询电话平均在10通左右。(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