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九届新疆“喀交会”完美闭幕 项目签约总额逾424亿元

2013-07-01 19:50: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九届新疆“喀交会”完美闭幕 项目签约总额逾424亿元

集体签约现场

6月30日下午,喀什噶尔会堂商贾云集、宾朋满堂,第九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在此举行集体签约仪式。共签订内外资合作项目229个,项目签约总额424.6亿元人民币,以完美闭幕, “喀交会”规模仅次于“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新疆第二大经贸盛会。

此次集体专场签约项目涵盖229个经贸合作项目涉及矿产开发、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建筑建材、轻工机械组装、新能源开发、商贸物流等产业。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500名中外嘉宾应邀参会,规模远远超过往届。

据了解,本届“喀交会”自6月28日开始,历时3天,以打造喀什经济开发区论坛为重点,以联合展会为平台,围绕喀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着眼发展外向型经济,力促喀什在中亚南亚经济圈重心地位的提升和发展,推动喀什科学跨越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喀交会”亮点突出:喀什特区的地位得到凸显,每个对口援疆省市都有自己相应的展示活动,首届喀什广州商品交易会也在同时举办。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勇智称,近3年来,喀什地区生产总值先后突破400亿、500亿元大关,年均增速达16.6%。国内外客商纷纷看好喀什的发展前景,喀什在中亚、南亚经济圈的地位日益提高。而本届“喀交会”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将对喀什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发展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据悉,喀交会是新疆南部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已连续举办9届,今年的展会吸引了包括我国上海、广东、山东等省区以及新疆周边的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中外客商组团参会,其中,600多人的国外政府和企业代表团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记者 杨望)

编辑: 宁波 标签: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