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九届喀交会上新疆叶城县签约金额达28.16亿元

2013-07-01 19:50: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9日下午,拥有“昆仑第一城”之称的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与来自浙江、河北、甘肃、四川、河南、山东等省的客商签订了36项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8.16亿元。

在签订的36个投资项目中,工业项目27个,包括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叶城投资2.5亿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浙江耐斯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在叶城投资1.5亿元建设有机矿物质冰川水生产项目、北京久泰合升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等。另外9个商业项目均围绕叶城所处“昆仑第一城”的地理位置而投资建设各类汽车4S特约服务站、汽车配件一条街、CNG汽车加气站项目等。

叶城处在新疆喀什、和田两个地区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交通要冲,境内219、315两条国道将两区三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其中219国道即是新藏公路,叶城县零公里就是新藏公路的起点,是走向世界屋脊——西藏阿里的起始点。

叶城有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铜、金、银、玉石等矿产资源,也是新疆林果生产大县。林果种植面积达85万亩,拥有“中国核桃之乡”与“中国石榴之乡”的桂冠。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4万亩,总产量达8万多吨,核桃总产值达到12亿元以上,农民来自核桃的人均收入也突破了3000元,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半壁江山。

据悉,2012年第八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上,叶城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61.5亿元,吸引了一批冶炼、发电、选矿等企业落地,并促进了企业与当地经济的协调发展。目前全县园区落户企业73家。(记者 杨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